中兴通讯构建全场景5G终端生态 2021年出货量将超1亿部

时间:2021-10-26 15:14:55       来源:CNMO

昨日,中兴通讯举办全球分析师大会,中兴通讯高级副总裁、终端事业部总裁倪飞在会上表示,中兴终端将全面聚焦5G,进一步强化手机在移动互联中的核心地位,持续构建全场景5G终端生态。此外,据倪飞透露,中兴预计在2021年全年出货量超1亿部,而这其中有50%采用自研芯片,覆盖个人通讯、家庭、车联网、工业监控等领域。

同时,在移动互联产品领域,中兴终端跻身全球领先位置。5GCPE市场占有率位居全球第一,成为CPE市场领域第一品牌。据公开资料显示,中兴通讯是国内最早涉足半导体研发的通信大厂之一,早在1996年,中兴通讯就成立了IC设计部,专门从事芯片研发。目前,中兴通讯在5G多模基带芯片、中频芯片、终端芯片、物联网芯片等领域均有涉猎,在5G基站设备芯片、5G光通信设备芯片以及5G核心网设备芯片设计开发上走在全球前列。

关键词: 中兴通讯 5G终端 出货量 自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