许家印提出这3点 恒大未来能不能全面向好?

时间:2021-10-26 15:37:00       来源:春公子正宗 企鹅号

恒大是全球500强企业,在过去的很多年,恒大一直引领了中国地产行业的潮流。

但自打进入2020年以来,恒大就遇到了资金不畅的问题,前段时间网络上更是爆出了恒大各种负面消息。

基于此,许家印目前正带着恒大集团着手解决一切难题。恒大的主业是卖房子,那么恒大能不能让购买了恒大房子的业主成功接房,这才是问题的关键。

前段时间,许家印为恒大“保交楼”站台,提出了现房销售的战略。

近几日许家印再度提出了以下3点:

一是坚定不移、全力以赴实现复工复产保交楼;

二是全面实施现楼销售、大幅压降房地产开发建设规模;

三是10年内实现由房地产业向新能源汽车产业的转型

先说第一点,近日有媒体爆料,位于恒大总部所在地的恒大集团深圳公司包含深圳、东莞、江门、汕尾、珠海、中山6地10余个项目的复工复产工作正有序进行中。恒大表示,所有员工坚守岗位一线,在保质保量的原则下,各项目皆按照施工计划紧锣密鼓地进行。这说明恒大的资金压力有望得到释放。

第二点,恒大之所以要采取现房销售,本质上就是为了打消购房者的疑虑,恒大只有将手里的房子卖得快,卖的多,如此能进一步减轻资金上的压力。

为了十年内基本解决20000亿的债,停止付息的情况下,一年也得还2000亿,所以每年最低目标努力卖房2000亿以上,现在公司这个情况,期房没人敢买,所以只能卖现房。

恒大的体量很大,恒大之前好像一年的地产销售是7000亿,而此番要降低规模,据说要把这个数字压到2000亿,这在地产行业中,其实也不算小了。要知道,恒大手里的地很多,许家印也说了恒大原则上十年之内或不再买地。

第三点,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已是未来最为确定性的大趋势。此前恒大宣布造车,其实业内业外都不太看好,认为恒大有蹭热点的嫌疑。

但其实大家仔细想想就知道了,房地产行业下行,恒大又是地产行业中的龙头公司,恒大全面转型可谓是“箭在弦上”。按照许家印的说法,未来恒大将形成新能源汽车为主、房地产为辅的产业格局。

今年可以说是楼市的最大转折年,房企的三道红线、银行的两道红线、深房理、二手房指导价、加上最近的房产税。其实这都宣告了房地产的黄金期已过。

其实不光是恒大遇到了问题,只不过说是恒大在地产行业有着极大的影响力,恒大被放大了而已。

说句实在话,许家印这些年带着恒大扶贫,恒大很多三四线的楼盘价格也算良心,让更多的刚需购房者有了自己的房子,一年恒大集团的工资支出都是接近290亿,许家印也算是很厉害的一位商人。不知道诸位怎么看?

关键词: 全面 向好 许家印 恒大

频道推荐